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到我校调研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4.20

20164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孙德立一行到我校调研,了解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有关情况。洪大用副校长出席座谈会,部分学院主管科研的领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讨论。

上午9点半,座谈会在明德主楼13层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处处长刘元春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孙德立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以及调研的主要内容。接着,洪大用副校长介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情况以及对项目经费管理的建议。然后,与会专家针对科研经费管理的制度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包括科研处、财务处、理工学科建设处的部门领导也介绍了我校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目前的做法和对未来的建议。最后,调研方感谢与会专家的建议,并表示将在充分调研、细致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国家社科基金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基金,始终致力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紧跟国家改革政策,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对于规范经费管理,保持和激励科研人员积极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历来重视对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的管理工作,通过参与类似的上级部门调研,反映一线研究人员的现实困境和状况,为国家改革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