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东亚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研讨会”中英文邀请信

发布时间:2011.05.09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东亚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研讨会”(East Asia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 Economics)将于20051128-29日在北京世纪金源饭店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会议组委会真诚地邀请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主办,并得到以下单位的鼎力支持,共同举办:

Ø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专业委员会

Ø    韩国环境经济学会

Ø    日本环境经济学会

Ø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COE计划(卓越研究基地计划)

举办这次会议有四个主要目标:

(1)    加强东亚地区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2)    促进东亚地区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研究交流与合作;

(3)    讨论成立东亚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家联合会;

(4)   20067月将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三届世界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家大会做准备。(详见http://www.worldcongress3.org

   会议共设立九个专项议题:

(1)          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的理论和实践;

(2)          全球变化: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面对的挑战;

(3)          环境保护政策和管理体制研究;

(4)          环境影响与自然资源的经济评价;    

(5)          东亚地区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的经验分享;

(6)          东亚地区环境政策协调和协作;

(7)          环境基础设施投融资与环保产业;

(8)          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专业教育;

(9)          媒体与公众参与。

                                        

发言人和发言题目将根据参加者和提交的发言题目酌定,我们将为参会人员尽可能安排广泛的发言机会。

本次研讨会预计将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多个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后将安排相关的参观考察活动。中国和国际媒体也将报道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让国际环境经济学界了解中国,和让中国的环境经济学家了解东亚乃至世界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领域进展,发展相互间合作关系的宝贵机会。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促进交流与合作。如希望在会上发言,请在回执中填写清楚。有关会议的及时信息, 请随时留意会议网站http://envi.ruc.edu.cn/envi

 

我们期待着在北京与您相见!

 

 

                                                 

马中,经济学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常务副院长、教授

 

电话:(86 106251 3207

传真:(86 106251 4393

电子邮件: zhongma@vip.sina.com

 

 

 

(详见8个附件文件)

 

英文邀请信

附件1:会议组委会

附件2:会议费用

附件3:会议回执

附件4:会议日程

附件5:会议地点及交通图

附件6:论文提交

附件7:会后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