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改2012年第一次吴玉章青年学术沙龙时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27

由于日程安排有变,本次沙龙活动向后顺延一天,于2012330日下午14:30在新图书馆地下一层的“爱咖啡”举行,给您的安排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吴玉章青年学术沙龙”成立于20093月。沙龙由学校发起并资助,由各学院青年教师组成的沙龙秘书处策划和举办,旨在为全校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院系的学术交流平台。沙龙秉持“在生活中学问,在学问中生活”的理念,培育团队精神,鼓励协同创新。

 2012年第一次吴玉章青年学术沙将选择“数据”作为研讨和交流的关键词,欢迎青年教师来相会,在这里碰撞思想,激发灵感,增进友谊!

 

第一部分:王卫东副教授:《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实证数据资源》(45分钟)

 提问互动(约20分钟)

 第二部分:小型冷餐会 (约30分钟)

 自由交流,分享研究心得,商讨跨学科团队合作意向。

 

热烈欢迎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有意参加的教师,请按照下面的联系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本周五上午 11:00

 联系人:侯新立,电话:62511037,电子邮箱:kfhouxl@126.com

 

                        吴玉章青年学术沙龙秘书处

                                                          2012328

 

附主题及主讲人简介:

 

《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实证数据资源》

 王卫东副教授将重点介绍人民大学所执行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中国老龄化追踪调查(CALS)、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调查(CCCI)、中国企业追踪调查、中国宗教追踪调查、中国雇员与雇主匹配数据调查(CEEMDS)等大型调查项目及其数据的使用情况,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CNSDA)的建设情况,我校所购买的ICPSRGESIS等国际重要社会科学原始数据库的校内使用方法等。同时征求我校教师对于社会科学实证研究数据及相关服务的需求。

 王卫东,社会学博士,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技术总监,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项目共同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技术、社会科学数据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