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移动数据管理国际会议(MDM2008)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09

焦点题图

 

 

第九届移动数据管理国际会议(MDM2008)在我校举行

 

 

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主办的第九届移动数据管理国际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bile Data management, 简称 MDM2008 ),于 2008 4 27 30 日在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

 

 

移动数据管理国际会议是数据库领域高水平的专业会议,创始于1999年的香港,之后每年举行一次。她汇集了国际著名大学、主流研究机构、跨国企业一流学者和产业界精英,引领着该领域技术发展的潮流。先后在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德国等地举办,这是该会议首次来到中国内地举办。

MDM2008 汇集了全球知名专家,香港科技大学、本会议的创始人Dik Lee教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本会议的指导委员会主席Arkady Zaslavsky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瑞典、芬兰、挪威、奥地利、希腊、印度、西班牙、土耳其、丹麦、塞浦路斯、英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位海外学者和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软件所、浙江大学、中国科大、东北大学等十多位国内学者参加本次了会议。

 

 

参会代表

 

本次会议提供了向海外学者宣传和展示人民大学及信息学院的极好的机会,也是今年信息学院成立3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冯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致辞,向与会者介绍了人民大学学科特色和近年的发展情况。孟小峰教授代表程序委员会介绍论文评审和会议组织情况。

 

冯惠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致辞

 

孟小峰教授代表程序委员会介绍论文评审和会议组织情况

 

我校信息学院孟小峰教授应邀担任本次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学者首次担任该主席。孟小峰教授多年在移动数据管理方面做出突出成绩,1999年率先在国内开展移动数据库的研究工作,获得国内外学术界的认可,他同时是该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为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MDM2008 共收到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119篇,录用高水平学术论文26篇,论文录用率 21.8% 。会议设置了8个分组报告(research sessions,4个技术研讨会( workshops ),2个辅导报告( seminars )。会议邀请了法国INRIADenis Caromel博士,美国Bell实验室Richard Hull博士,中国Google Hanping Feng博士做特邀报告。会议内容涵盖了移动数据管理的若干方面,如移动对象管理,移动用户查询,情境感知,隐私与安全,传感器网络,数据广播等。

 

MDM2008 详细信息请访问大会的主题网站( http://idke.ruc.edu.cn/mdm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