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章学术论坛系列

吴玉章学术沙龙2019年第7期(总第98期)暨2019年第2期跨学科案例开发工作坊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8

517号,吴玉章学术沙龙2019年第7期(总第98期)暨2019年第2期跨学科案例开发工作坊在明德主楼召开。商学院谢丽娟副教授就《互联网自有品牌零售机制案例开发及其课堂应用》主题做了分享。商学院毛基业教授以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李亮副教授进行了点评。工作坊由中国社会科学案例中心副主任徐京悦副教授主持。

   谢丽娟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以“互联网自有品牌零售机制研究”为主题,整合商业经济、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等多个学科视角开展企业调查研究,开发出的一系列跨学科教学案例。谢丽娟副教授还重点介绍了自己如何将这些系列案例运用于其开设的“新零售”全案例教学课堂,给来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很大启发。

毛基业教授和李亮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将围绕某一主题的系列案例运用于全案例教学课堂,对教学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最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一些问题与谢丽娟老师和点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