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6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把握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需求,做好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各单位公开征集2021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应用研究选题,侧重针对首都科学发展进程中的各种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力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提出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的基础研究选题,侧重围绕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以及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的问题。 

2.基本要求: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学术创新价值。选题条目以方向性和范围性为主,不要是具体的研究问题。推荐的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不要加副标题,学科分类请参照《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学科分类》(详见附件)填写;研究类型填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或综合研究。

3.征集对象:各单位。

4.选题产生及报送:请各单位依托自身优势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推荐本单位有深厚研究基础,又符合当前社会重点热点问题的选题,单位科研秘书老师统一汇总后,于2021年1月8日前通过邮件形式反馈我处,提交的选题数量不限。

征集的选题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讨论证,遴选编入《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

5. 选题报送邮箱:weixuan@ruc.edu.cn


                                    科研处 魏璇 62513759


                                       2020年12月16日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xlsx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学科分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