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4”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3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筹备举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4”,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不得一稿多投。论文字数在6000字左右,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和作者简介。为了便于联系,请详细注明个人情况及联系方式。引文统一采用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期号、页码;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

二、征文截止时间:2014615日。请于截止时间前将论文以邮寄和电子文本方式发送到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办公室,逾期恕不接收。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外西滨河路19号中特理论研究部,邮编:100011,电子邮箱:bjdyzx@126.com

三、将邀请论文作者代表出席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2014”(论坛邀请函另发)。

四、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被选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文集•2014》公开出版。

  人:郎清平、于欣、张军强

联系电话:64527185645271316452717864527072(传真)

附:参考选题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2. 中国改革开放的探索历程与基本经验

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涵、特征与完善

4. 中国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建构

5.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

                                              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