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惠玲教授提交的报告得到中央领导重视

发布时间:2011.05.09

2007122,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同志对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冯惠玲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电子文件管理国家战略的基础理论与框架体系研究”课题组提交的“关于全面制定和实施我国电子文件管理国家战略的若干思考”的研究报告做出批示:“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电子计算机在党和政府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电子文件的长久保存、集中管理和有效利用正成为国家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档案部门对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家档案局要商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全面规划,积极推动电子文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进程,努力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电子文件管理体系,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

2007426,国家档案局在常州召开了落实王刚同志批示专题会议,冯惠玲教授报告了该课题组的有关战略建议,并接受了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近年来我校有多项研究成果、政策建议提交党和政府,在国家立法、有关政策制定中予以采用,此次冯惠玲教授提交的报告,对于我国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电子文件管理体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党和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感,也正是我校一贯提倡的科学研究要关注社会、解决现实问题的集中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