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教授考察团赴广西南宁考察

发布时间:2011.12.20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30日至7月2日,学校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率领学校教授考察团赴广西南宁考察,这是本学期学校派出的第三个教授考察团,成员包括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财政金融学院瞿强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朱信凯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姚永玲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保建云副教授、统计学院王星副教授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青格勒图、科研处副处长牟锋等。

 

本次教授考察团是学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鼓励、推动与引导教师“沉下去”的具体体现。本次考察团的主要任务是就城市经济与区域发展、城市竞争力、金融危机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咨询调研。

考察团受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和组织部的热烈欢迎。6月30日晚,南宁市委副书记岑可成会见并宴请考察团一行。岑可成副书记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南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宁的经济社会发展。

袁卫常务副校长对广西南宁多年来给予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等。他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综合性学科优势和特色,努力为广西和南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南宁市常务副市长刘长林、南宁市委组织部部长雷应敏、副部长张自英等也陪同会见。

7月1日上午,考察团成员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财政金融学院瞿强教授为南宁市500余位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增强城市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以深圳为例》和《金融危机: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受到广泛好评。本次活动的举办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之际,具有特殊意义。

在广西南宁期间,袁卫常务副校长还率团看望学校在南宁挂职青年教师,希望他们不辱使命,好好珍惜挂职机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青年教师的风采,努力为南宁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考察团还对南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东盟博览会会址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