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维麟常务副书记率教授考察团赴海南调研

发布时间:2011.12.20

3月2-5日,应海南省委宣传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文化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牛维麟教授率领中国人民大学第24路教授考察团赴海南省考察调研。考察团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海南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并为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3月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出席了《海南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主持,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教授考察团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的建设经验,围绕《海南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对海南省在“十二五”时期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定位、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产业统计、服务体系、政策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双方还就进一步开辟合作渠道、加强省校互动等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3月3-4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琼中市黎族苗族自治县、琼海市谭门镇、龙湾国际旅游岛先行实验区、黎锦博物馆等,对海南文化创意产业的总体发展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教授考察团成员还有经济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黄泰岩教授,人文北京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文学院金元浦教授,科研处处长、社会与人口学院杜鹏教授,文化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学院彭翊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杨燕萍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曾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