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激发支部党员的家国情怀,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于2020102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故事均以普通百姓的生活为落脚点,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讲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了城乡基层近年来发生的巨变,全面、真实地展现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折射出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故事情节呈现圆满,人物感情真挚动人。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支部党员沉浸其中,笑中带泪,与影片人物同情共振。通过观影,全体党员更加了解我国乡村发展振兴历程,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也看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端正的政治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家乡和祖国的建设、参与“两个一百年”的伟大进程。作为学校的科研工作者,更要坚守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学校科研发展和智库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