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旗高扬—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举办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以“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中午采取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党旗高扬”专题微党课。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宋鹭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关晓斌同志以坚持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制度优势、牢记人民利益至上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做好本职展现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讲授。通过生动的案例、丰富的数据以及模范事迹的讲述,重点展示了抗疫全国一盘棋、党员冲锋在前牢记人民利益、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稳步推进有效复工复学、在全球抗疫中体现大国责任和担当等内容。最后,关晓斌同志以联合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同志发挥本职投身抗疫为落脚点,号召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结合我校人文社科和智库研究的特点与优势,在科学防疫、公共治理、决策服务和舆论引导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在科研管理和智库建设工作中,适应新局面、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联合支部党员、国发院高级研究员黄石松同志以“当疫情来临后--怎么看、怎么办”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黄老师从人类社会发展与人的自我发展之间的关系讲起,提到新冠病毒对新时代人类社会公共卫生带来巨大挑战,健康和安全成为人类面临的最大需求。我国以“人民健康优先发展”为基本原则,秉持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观念,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从“以疾病诊治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充分体现了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黄老师还分享了中西方戴不戴口罩的逻辑,并且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和实拍照片等展示了疫情给中西方公共卫生硬件设施和实际生活等带来了巨大变化,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在这一场全球战役中,我们每个人、每名党员都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增强科学认知,客观评判危害和风险,辨证把握好预防、隔离、治疗的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尊重科学、敬畏自然,健康生活、努力工作!

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专题微党课的学习,大家认为要真正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在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涓滴之流汇成磅礴江海,凝聚力量使联合支部成为党旗高扬的抗疫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