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赴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中午,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50余人赴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开展集体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院,主建筑灰一楼曾是清陆军部和海军部以及民国时期段祺瑞执政府旧址。1950年10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开学典礼在此举行,历经沧桑的老校区见证了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成立,也见证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

联合支部党员在学校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的引导下漫步老校区,参观灰一楼等主要建筑,感受老校区建筑和历史所承载的人大记忆。随后,贾铁英常务副馆长在灰一楼礼堂为支部党员进行校史讲解,他以“沿河春晓”“太行山上”“古城新生”“新国新梦”为题,分四个篇章介绍了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段主要校史,配合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信件、图表等材料,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学校的发展脉络和辉煌成就。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校史校情教育,大家增进了人大集体认同感和荣誉感,加深了投身学校科研发展和智库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艰苦奋斗,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人民大学的光荣历史再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