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举办秋季学期第一期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下午,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秋季学期第一期读书会在明德法学楼205会议室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联合党支部书记关晓斌主持。

本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采取党员同志依次领读重要篇章并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的形式。联合党支部书记关晓斌同志介绍活动背景后,严金明同志首先领读“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领会做了分享。关晓斌、刘瑞明、张羽、胡唯哲依次领读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改革越到深处越到担当作为”、“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篇章。各位领读同志结合领读内容进行了阅读心得体会的分享。

国发院高级研究员陈稹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的新一届党中央,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复杂、矛盾尖锐,但在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克服摇摆,全面深化改革,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又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和时代特征。当前,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要从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也要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总结经验。科研处李雨馨同志表示,随着改革不断深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党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丰富、完善治理理论和治理手段。可以看出,党的领导能力、国家的发展后劲不是凭空想象的“空中楼阁”,而是从细节中抠出来的、从泥土中长出来的,是在理论融入实践的过程里产生的。作为个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关晓斌对读书会进行总结,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一方面全面了解党情、国情、世情,清醒认识面临的现状和未来的挑战,另一方面在业务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将学习的效益落实在实践中。并对联合支部将在本学期开展的学习和活动进行了安排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