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参加机关党委“共享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共享党课”活动,邀请刘元春副校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讲解,学习会由副校长、学校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顾涛主持。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现场参与学习。

刘元春副校长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文件起草工作,起草工作统筹了继承与创新、政府与市场、开放与自主、发展与安全等几项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议》首次将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概念进行指标化、策略化、体系化,凸显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大核心,是应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的行动指南,是开展战略深化和战略转型的纲领性文件。他还介绍了《建议》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并就其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联合党支部党员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工作融入整体规划,以宏观视角理解国情世情,切实提升对于科研管理和智库建设十四五期间趋势走向、核心工作、重点领域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好本领域的有效可行规划和理解落实十四五规划整体部署,为持续推进学校科研和智库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