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不断线 服务保畅联 ——科研处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疫情期间保障科研合同审核签订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科研处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负责学校文科类横向和纵向二类科研项目的投标、申报和合同签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研处全体同志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响应学校号召,居家办公,保持线上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分别经历了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的居家隔离情况、居住社区有确诊病例的社区封控情况,也同样面临家有儿童不能入学、入园的困难。但是,科研服务平台的同事们同心抗疫、坚守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多渠道沟通、多举措发力,扎实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横向和纵向二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签订的线上审核阶段在科研系统中进行,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严格执行线上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类申请和合同签订在财务审核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审核。如遇教师有时限比较紧急的情况,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的人员会帮助老师与财务沟通,加快审核进度。针对项目申请和合同签订必须现场签章的情况,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及时与校办沟通,建议在学院无法加盖公章的情况下先行保障材料的按时提交,积极为老师协调解决问题。

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的白瑾芹同志因住在校内,肩负起了校园封闭期间科研处很多紧急业务,更是一个人撑起了学校综合服务大厅的科研处窗口。其中,仅518日一天办理业务50余项,占服务大厅当天全部办理业务的一半以上。在特殊时期顺利保障了学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科研协议的顺利签订和开展。

科研服务平台办公室全体同志将继续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做好疫情期间的科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