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研究机构与智库管理办公室疫情期间工作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防控工作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阶段,为了大家健康与安全,学校近日密集调整政策,不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学校科研服务工作窗口部门,科研处全面支持、配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处内员工积极面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处研究机构与智库管理办公室克服不能进校工作的困难,不忘服务初心,坚持做到“离校不停工、居家速反应、线上供服务、科研稳提升”,居家办公保持正常工作节奏。科室业务确因办公方式的改变导致工作量加大,但大家克服线上办公带来的不利因素,做到机构平台顺畅运转、期刊年检和社团审核工作井然有序、科研考核工作有条不紊、系统运行保障工作响应迅速,各项工作均未因线上居家而影响成效。特殊时期教师办理业务更需要细致耐心的帮助,科室员工始终与教师保持有效沟通,响应迅速,大家用比平时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教师解决遇到的问题,提供更优质的科研服务。

大家认真遵守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按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入校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科室主任李宇男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志愿者,协助保卫处同事维护静园家属区人员出入校管理秩序,帮助核实出入人员的证件、检查核酸检测结果,疏导少部分校内居住人员因政策调整导致不方便出入学校产生的负面情绪,积极正面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使大家能够真正理解,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