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轶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展“走‘新路’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专题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出席调研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就校务数据治理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轶乡长专题调研.jpg

王轶在调研中指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校开展了系列专项工作,本次调研旨在学习借鉴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在校务数据治理工作方面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校务数据治理工作,并以此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康震对王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高校的建设发展过程也是相互学习交流,不断彼此完善和提升的过程,中国人民大学在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有着宝贵的建设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校在发展建设、数据治理等工作中取得共同进步和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才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兼)王洛忠,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校务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兼信息办副主任刘冬雪等,分别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务数据治理在推进学校发展规划、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业务实践。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校务数据治理工作机制体制、建设模式、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才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兼)王洛忠,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校务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兼信息办副主任刘冬雪等单位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科研处副处长林晨(主持工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