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07年)

发布时间:2011.12.15

2007年6月24日至25日,“2007’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创始人、名誉主席Robert Steadward,以及我校领导纪宝成、程天权、冯惠玲、王新清等出席了论坛及相关活动。在论坛上,萨马兰奇先生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挖掘奥林匹克运动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意义,在原有人文奥运成果基础上更加深广的发掘奥运文化内涵、传播奥运人文理念,进一步丰富奥林匹克精神;吸取国际先进的奥运会承办经验,探讨利用奥运机遇促进我国社会的文化与经济的发展,为全民共建奥运开辟更大的交流互动平台;为扩大北京奥运会的人文理念、社会价值提供智力支持,以促进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更为广泛的传播。

自2003年第一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已经连续第五年承办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的奥运国际论坛,这一论坛现已成为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的重要品牌活动。

附件:

第七届人文社科论坛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