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位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21.04.25

    近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中国人民大学共有10项入选,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这是继去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17项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我校国家级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从学院来看,法学院表现优异,立项3项;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环境学院、劳动人事学院分获1项立项。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设立105项选题方向,全国立项130项。立项项目集中围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研究阐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此次立项10项,既是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综合科研实力的集中体现,又将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阐释取得新的突破。

附件:“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