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支部集体观看《悬崖之上》有感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鼓励支部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科研处国发院联合支部于5月25日中午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史教育题材影片《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通过中国共产党特工赴伪满洲国解救日军在华暴行幸存目击者的故事,将我们带回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风雨飘摇的哈尔滨,也将我们带入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沉重历史中。影片里,面对伪满特务的层层围堵与重重圈套,我党特工凭借过硬的素质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力克万难,以不畏艰险、无惧牺牲的精神最终完成“乌特拉”行动,救出幸存目击者王子阳,完成了向国际社会揭发日本部队在中国东北境内设立细菌实验工场、屠杀中国人滔天罪行的使命。

脱胎于我党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支部参与观影活动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感慨于我们党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紧密联系感慨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使命更感慨于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这盛世是大批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奠基的,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的。

参与本次观影活动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深感震撼,也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我党光荣历史,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与党性修养,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十四五”建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