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远大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2021119日,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关晓斌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要求及机关党委有关文件,号召党员同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

随后,联合支部就接收科研处郭亚冉同志为联合支部预备党员进行了大会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郭亚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联合支部党员、国发院高级研究员黄石松同志向支部大会做了题为“边关戈壁的和平守护神”的专题讲座。黄老师结合自己多次赴西藏、新疆等边疆地区进行调研学习的经历,用生动的图片、视频向全体党员同志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边疆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展示出的和谐安宁稳固的图景以及边疆战士们宁洒热血、不失寸土、默默无闻、守土卫国的英雄形象。党员同志们听了之后非常感慨、深受鼓舞,更加体会到“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和平安宁,是背后无数无名英雄们默默地付出、坚守甚至是牺牲。

本次学习联合支部用生动鲜活的国情开展党史教育的一次尝试希望用身边事让支部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使支部同志能进一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业务工作中来,学习边防官兵的赤胆忠诚和“无我”精神,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辱使命、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