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进群众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百年来的伟大成就。


联合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副处长关晓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高远、意蕴深厚、令人振奋。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大框架下,总书记带领我们重温了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史,也让我们看清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面对新形势的风险挑战。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切实以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科研处副处长李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我国对于国际关系、国际形势的两个重点: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我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的重点议题,为我国和平发展奠定基调。

科研处副处长田洪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了作为主体的人民和作为引领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科研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作为科研服务管理人员,我们应当充分适应服务角色强化的新要求,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同时,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职工,我们也应积极把握时代大势与国家实际,在重点领域主动布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国发院副院长刘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百年历程,并明确指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要求。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需要结合岗位要求与专业知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国发院副院长刘在波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特别是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的一些语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人打心底油然而生那种中华民族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天安门广场大会现场传来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相信也会让全国上下观看直播的每一位同胞深深体会到同为中华儿女一员的那种骄傲和自豪。总书记强调“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正是对一些西方国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惯用伎俩和无耻行径的最有力回击!

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兼国发院负责人林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中宣布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讲话内容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国际国内格局的总体判断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思路,为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提出了新命题。我们应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与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利用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优势,组织做好重点攻关,用科学方法研究好这些新命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