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2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相关安排,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宋鹭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关晓斌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关晓斌同志从几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首先是抓好全员学习,领导干部示范作用;第二,聚焦科研与智库工作主业,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第三,坚持形式内容并重,策划各类专题培训;第四,坚持抓实抓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深入二级单位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加强党性锤炼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蒙彬老师到会指导会议,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蒙彬老师指出,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很扎实,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也很充分,从支部书记的总结和各位各位同志发言能够深切感受到联合支部学习取得了实效、获得了感悟、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的改进方向。通过半年来的学党史、悟思想,支部各位同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信仰、忠诚和党性的认识,并且结合科研处和国发院的业务实践开展了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领悟到前行的力量,真正落实到未来开新局的工作中。

关晓斌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领悟,立足岗位,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巩固并运用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战略布局为牵引,真抓问题整改提高、真用学习指导实践,切实推进科研管理和智库建设工作。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联合支部委员会在会前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联系思想与实际工作对自身情况进行检视,为圆满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下一步,联合支部委员会将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台帐,明确整改事项及措施,组织全体各位党员将认真贯彻有关精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并在未来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以更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科研与智库建设开新局工作!